close

好久沒有寫文章了cgm0b9149a0f0ce5029a5e87aae74deba6c709.jpg

對不起啦 如果有人在期待我的文的話

我終於考完公開試了 正式回歸這裡cgm88eeb54e17473c7a960a92229312eb82239.gif

 

先向各位道歉 本來打算5月就可以寫好這篇的

結果選歌花了好多時間 考完試心情太好了 找不到感覺來寫

加上有其他事情

一拖就到了七月啊 對不起

會努力補回進度的 已經有幾篇文章要寫了

 

現在是2017年10月17日 嗯。

對不起啊 雖然我是很慢很慢 但我從來都沒有放棄的!

謝謝大家等我

-----------------------------------------------------------------

這幾個月發生了很多事

中學生涯最後一天上課日 公開試 還有新開的IG

好多事都讓我感觸良多

覺得自己以前真是隻井底之蛙 溫室的兒童 一直被身邊的人保護著

很傷心的時候

我都會聽歌 還有就是自己把擔憂寫下來

聽了寫了 心情就好多了

音樂真的陪我走過了好多不開心的日子

因為最近有些事 讓我再次感受到音樂的力量

所以我選了寫這篇 作為回歸的第一篇文章   待寫清單已經長的無法形容了 哈哈

希望把歌單分享給大家 

 

我覺得這些歌可以大致分為兩類

一是 讓我釋放情緒的歌

二是 發洩過後 重新振作的歌

上篇就是讓我釋放情緒的歌的分享啦

cgma6273b06c5f437ac04d565911abdb4ec533.jpg 這篇會比較沉重啊 

建議晚上看 (深夜就是感性的時候

廢話好像太多了 正式開始吧

 

當我傷心的時候 腦袋會空白一片 不知所措

有時候會想著那件事 但更多的時候是放空發呆

面無表情地坐著 (有人跟我說話我還是很正常 不會被發覺

放空時腦袋就會不斷播曲調悲傷的歌 (其實這樣還算不算發呆

這些就是讓我釋放情緒的歌啦

通常都是 慢版 內容悲傷

當然有些歌詞內容與我的煩惱相似

但也有一些是純粹有一句歌詞觸動了我

或者旋律很美的

以下把歌曲分為韓語華語

也附上youtube網址 方便大家查看

cgm0d217f4d9fe84dea4be71e44ffdcaebb299.jpg韓語類

1 燦多-하나의 사랑(原唱:박상민 樸相敏

這首歌是我十分十分喜歡的 是我心目中李燦多BEST 5之一

不開心的時候 我會在深夜聽這首歌 看著李燦多發呆 

每次都聽到要哭

歌詞也很有意思 完美表達暗戀的人們心中的感受啊

다가갈수록 멀어지는
그대 뒷모습 바라보고 있어
돌아서서 젖어오는 슬픔을
그댄 알 수 없을거야

2  燦多&勝熙--동행(同行)(原唱:김동률 金東律)@girl spirit

其實第一次聽的時候 我覺得歌曲後半部轉得有點奇怪的

可是這首歌的詞寫的很好 所以我很喜歡

說實話 我沒有經歷過歌詞所寫的情況 沒有很大的同感

可是聽歌的時候 我會覺得有人在默默支持自己度過難關

那人或是家人 或是朋友 或是B1A4

16年9月 我剛升上中六 面臨的公開試壓力一下子增加不少

這首歌為當時的我帶來不少力量

3  燦多&趙善英--길(路)(原唱:GOD)@二重奏歌謠祭

“내가가는 이길이 어디로 가는지

어디로 날 데려가는지 그곳은 어딘지

알수없지만 알수없지만 알수없지만

오늘도 난 걸어가고 있네”

 

“나는 왜 이길에 서있나

이게 정말 나의 길인가

이길의 끝에서 내 꿈은 이뤄질까”

其實整首歌的詞也很好 節錄了兩段放在這裡

歌詞道出了我的心聲啊

每次也讓我思考自己的夢到底能不能實現

當然 李燦多跟善英媽媽的和音也很讚!

4   한희정- 내일(明日)@미생(未生)OST Part 2

相信大家也曾經歷大大小小的測驗考試

準備公開試的時候 常常都很晚回家 淩晨才睡

週末也要去補習 mock exam

香港的朋友也有同感吧?

補習後 常常經過花園街或奧海城那邊的天橋

2017-10-11 11_51_23-lalala(@tamchoi_lala)• Instagram 相片與影片.png

這就是我在花園街看到的景色 其實是很美的

看到夜晚的燈光閃閃 大家各有各忙 總會想起這首歌

突然會覺得“大家都很努力為生計 為夢想奮鬥 我也不可以偷懶”

然後就回家繼續做功課了

這首歌好像會給我一些動力 繼續前進

5 燦多--둘만 있으면(Just the two of us) (原唱:BARO)@Amazing Store 

這首歌是我在早期聽到的 一直很喜歡

因為這首歌太傷感 所以不開心時很愛聽

五分鐘內 李燦多可以讓你的心情隨歌詞變悲傷

歌詞中有不少重複部分 如:

왜 둘만 있으면 넌 말이 없는지
왜 둘만 있으면 혼자가 된 것 같은지

就像一個人面對感情變異時 不斷自言自語

“為什麼會這樣呢?”“不應該這樣啊”之類的話

當然 不一定是失戀才可以聽的 其他問題也可以聽

我覺得單是沉醉在旋律之中 就已經很解憂了

6  燦多&趙善英--말리꽃(茉莉花)(原唱:이승철 李承哲)@二重奏歌謠祭

本來就有聽過유성은的版本 已經很喜歡了

之後再聽李燦多的版本是另一種感受

當然 原唱也很好 이승철有很多歌我也喜歡啊

這首歌的詞很沉重 傷心的時候就會莫名想聽

聽著聽著就會哭了 

7  燦多--그 흔한 남자여서 (Because I am a Common Man)(原唱:박효신 朴孝信)
李燦多唱歌最引人入勝的地方就是他的情感

聽了就會莫名悲傷 不知不覺就投入的歌的世界

明明這首歌的主角是男生 有了李燦多的演繹 女生聽了也會傷心啊

 

8 TAW & HAHA(ft. Sandeul)--내 품이 좋다던 사람(The person who was happy to be in my arms)

For You
내 품이 좋다던 사람
이맘때 더 그리운 사람
코끝이 시리워지면
눈물 나게 하는데

很喜歡這段 會不禁哼起來

9 Juniel--Please

是關於離別的歌

整首歌沒有要哭的感覺 是淡淡的悲傷

這種感覺像似剛長大的女生 很努力地成熟面對離別時的心情

大概就是二十初半的女生

Juniel很擅長唱悲傷的歌

我覺得這首是經典之一

是會讓人著迷的歌

10 Juniel--물고기자리(Pisces)

也是淡淡的悲傷 很有juniel的特色

這種歌在傷心時真的很適合 會一直單曲循環

後半部感情昇華的部分很棒

11 FTISLAND--Wind

最近常常聽的歌

李洪基真的很厲害 聽了其他cover還是覺得原唱最有感覺

鋼琴聲很美

喜歡漸漸加重的情感 由最初的輕描淡寫 到最後的爆發 讓我很沉醉

 

12 베이지 Beige - 그리워 그리워서(Because I miss you) @雲畫的月光OST part 8

還沒看劇就聽的歌

很喜歡古風歌 那種曲調仿佛可以把情感都變得含蓄優雅

Beige的演繹也很好 能夠感受到愛的有多深

 

13 燦多-내게 남은 사랑을 드릴게요(I'll Give You The Love I Have Left )@Immortal Songs 2 

其實這首歌不悲傷的

因為我第一次聽完之後 心情變好了

所以我就記住的這首歌 腦袋中把它自動歸入這個歌單

 

第一次聽這首歌時

因為學業和其他問題 本來就很煩躁

深夜做完功課後 我就去聽這首歌

聽完 心情莫名變好 還有點感動

我想是李燦多的關係

我本來已經挺喜歡這首歌了 有聽過其他版本

聽到喜歡的人唱著我喜歡的歌 為當時的我帶來不少力量

所以說 對我而言

聽李燦多唱歌就是最佳的解憂方法

-----------------------------------------------------------------

cgm0d217f4d9fe84dea4be71e44ffdcaebb299.jpg華語類

*電腦有點問題 youtube連結稍後補回

1 阿福-Where is the love

你說的沒錯 我沒有把握
是我想不透 是有些懵懂
還沒有著落 惡狠狠的冰凍
拉著我的衣袖 不讓我先走

是不是落寞
在昨天之後 該讓它先走
我沒有把握
在明天之前 我該把烏雲拋在腦後

曾經因為一些小事悶悶不樂一段頗長的時間

明明已經告訴自己別想太多 介懷的只有自己

可是就是放不開 當時還在考公開試 其實我真笨 浪費自己的時間

那時候我就常常想起這首歌

 

2 阿福-天使

多少次迷失黑暗中

你牽著我保護我

you're my angel

Angel 世界因你而轉動

愛 帶走了我的脆弱

Angel 一直在我的左右

請讓我繼續依偎

也讓我輕輕為你撐傘

大家留意到嗎?我沒有節錄 但你卻消失在這時候  這句

因為不想天使消失啊 

 

我想每個人身邊都有天使吧

對我而言 天使是親人 是朋友 也是B1A4 

覺得自己很幸福 能遇到大家

希望大家都能這樣一起走下去

그렇게 있어 줘

這首歌常常提醒我天使的存在 我不是孤單一人的

-----------------------------------------------------------------

最後說幾句

其實不是所有歌都和我的情況相近的

在我這個年紀 無法體會很多沉重的歌

雖然無法體會它的詞 可是歌的氣氛也感染了我

這個歌單就是這樣誕生的

希望你在傷心時 也能找到一首好歌 替你解憂

共勉之

*轉載時請把網址也一同轉走,感謝~

http://lala515320.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樂 碎碎念
    全站熱搜

    lalaven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